HaruHaruYang

5-10

好久没写日记了……自从上班后,就特别忙。其实上班并不是特别忙,主要是下了班之后不仅有一些活动,并且还要回家做兼职……现在兼职没了,就稍微好过了很多。

言归正传。自从上班以来,每周都会遇到不同的新问题,但是很感谢主,直到现在为止,上班第四周,每个问题都在我的“煎熬”中度过了。

我突然觉得,这种“煎熬”是好事,因为它让我不麻木。很多时候大家都会说,坚持做一件事件做到极致,你就赢了。但是很多人会认为这里的“坚持做一件事”是重复做一件事。但其实并不是。

坚持做一件事,是在这件事上持续不断地探索、摸索,持续不断地找到新的东西,有新的发现。这才叫坚持。并不是每天每周每月重复劳动某件事。因为重复劳动意味着“麻木”。

我一直提醒着自己,不要“麻木”,一定要时刻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为什么做,不要“懒惰”。

“麻木”代表着什么?没有激情。没有动力。我甚至觉得是一种“随意”的状态。

我记得我第一份工作的时候,第一件事就是给文章“排版”,当时这个版就排了一个工作日。我是一个动作非常快速的人,但当我遇到陌生的事情,就是要弄明白个所以然才能做。所以当时就精心设计了一整天。直到我给到客户的时候,对方的反馈是相当好的。

在那之后,我经常排版,也享受排版的乐趣,因为文章都变得“美美”的,我很开心,所以一直认真对待每一次排版,我也知道,这个排版对于阅读的人来说意味着什么。

由于重复劳动太久,过了几个月,排版一篇的速度从一天缩短成了10分钟。然而这个时间上的缩短同时也伴随着我对排版兴趣值的减少,也从“精心”变成了“敷衍”、“随便”,然后我开始觉得排版是一件很痛苦的事,因为“太简单”了。

这里可能就是我所说的“麻木”。当长时间重复做某样事情,我最初的那个心就没了。最初我想要100分,当我80分的时候我觉得也很好,70分的时候也不差,我就会对自己的标准越来越低,直至麻木。

所以,当我们一直要做一件事的时候,如果能一直保持100分,我想结果肯定是不同的。

吸取了上一份工作的教训,当我这份工作开始的时候,我时常告诉自己,要保留一开始做这份工作的“初心”,每一份工作以100分要求自己,每件事情都抱着认真的态度,虽然“煎熬”,但证明我还有更多的路要走。

曾看过一篇文章在讲“苟且”。我想这就是以前的我。花着同样的时间,本来可以做100分的事情,但是因为我的苟且之做了80分。“苟且”这种心态一旦成瘾,就会对生活失去激情。

这也让我同样的反思了今天带查经前的预备,比上次预备的时间少了那么一点,心态从100到了95,因此我反思今天带的查经,逻辑性确实比上次差了那么一点。

所以我真是需要时刻提醒自己,“不要苟且”“勿忘初心”。

不管在工作上,生活上,还是服侍上,希望自己每次做的和上次相同的事情的时候,都能像第一次做那样,抱着得100分的心态,积极地、努力地工作。

评论

热度(2)